燃烧的壁炉

王喻(中长) 张安(中短) 这貌似是目前全部在列内容,另外点文先行。

【叶皓】归时计 04

原著时间倒退向,有私设。

壁炉君这里是——心理战为主叶神与刘皓再战并相恋,最后刘皓不断成长并he的故事!整体呈现温和的态势。

前言及原作分析

归时计00

归时计01

归时计03

-------------- 

       “哎我说叶秋你们到底答不答应答不答应你再不说话我就当你是答应了啊不用商量了我知道了再见!”

       说完话的人一点也不含糊直接把电话交给了身边的人。

       叶修咬着烟,轻飘飘地冒出话来。

       “我说文州,少天这样不行啊。”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温和而儒雅的声音,与普通游戏职业选手特有的宅男气质意外的不相符合。只听那人发出一阵带着礼貌的笑声,答话道:“叶队也知道少天,他就说这样。那么叶队的答复如何?”

       “这个嘛......”叶修正懒洋洋地拖着长音,突然——

       “叶修——!叶修——!”

       此时的叶修正坐在一位当年一起打游戏这几天刚回来的哥们儿家的客厅里。

       这哥们儿叫吴雪峰。

       “有人叫你?”

       电话那边传来温柔的男声,说着并不含疑义的问句。

       虽然快递不是寄到嘉世,但为了避免麻烦,叶秋的快递从来都是署名给“叶修”的。吴雪峰这个房子平时空着,也就叶修偶尔会来,倒是成了叶修半个储藏室。而要说听到“叶修”直接问“有人叫你”的,恐怕也只会有喻文州一个了。

       不过对面那个人,就算听到了什么,也会当没听到。

       “啊......”叶修有些无奈地撑着坐起来踢好拖鞋,叼着烟的嘴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在朋友家,估摸着大概是——”

       “叶修——!!!快递!!”

       电话那头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叶修忍不住嘟囔出声:“这顺丰加急吧。”

       “抱歉,你快去吧。”

       电话那头传来了然的笑意。

       叶修清了清嗓子,咳咳一笑:“行,我答应了,让你们的人明天晚上上网游。”

 

       挂了电话起了身,到门口跟快递大哥道了声抱歉,叶修踢踏着拖鞋懒回了沙发上。吴雪峰这些年一直在新加坡,这次回国大概呆三个月,要处理各种手续见见老朋友什么的。这两天临时出远门,要叶修住他家,帮他看护那只被托运了五个小时落了地又没人照料的可怜的,狗。

       算算日子今儿个也该回来了。叶修琢磨着,明晚得献出去,又不得闲了。

       下午才两点多黄少天的电话轰炸就猛冲了过来。嘉世队长室是公用电话不能拔线,于是他把电话搁那儿一直等黄少天的声音消失喻文州的声音出来才拿起放在桌上的听筒。上午JJC的事情太轰动,蓝雨听说叶修又洗点还吊打了副队,决定来关心一下,顺便让小队员见识见识。本来作为对手约友谊赛得掂量掂量分寸,但是黄少天算叶修在小辈里的忘年交,而且喻文州很明显意思不在加点上。

       喻文州的原话是,嘉世如果失控蓝雨并不会得到好处。

       叶修难得用鄙视的语气开口:你小子什么时候能说点好听的。

       喻文州说的是真的。

       现在的嘉世,已经掉到了联盟现役队的中下游,于蓝雨而言根本不足为惧。

       喻文州这个人跟叶修的关系十分微妙。准确的说他跟全联盟的关系都很微妙,尤其是叶修。因为他心里太明白了,无论你了不了解他,他都能让你觉得整个人被解剖得心里发寒。作为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他是唯一一个战斗实力和战术能力根本无法平衡的人。

       一个太强,一个太弱。

       叶修一边深嗅着空气里的烟草香气一边拆快递。

       喻文州说的对。当然对。如果现在他再不出手,任由事态发展,到最后的结局只能是:叶修走,嘉世完。

       他不愿意看着这个结局发生,却又不愿意插手。

       这样不行。

       叶修慢悠悠地打开一个密封袋,拿出皮质的、看起来已经有很长年限的东西。深色的腰带上面,用油性笔写了一个已经几乎看不出痕迹的“叶”字。

       他把烟尾巴摁在烟灰缸里,长长地吐出一片烟圈。

       这会是一个预料之外么?

 

       刘皓洗完澡回到卧室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他有些晃晃悠悠地扶着床靠背坐下来,眼前仿佛有一片星星在飞,耳边是一群蚊子在哼哼。

       好恶心。

       想吐。

       刘皓甩甩头,心里不着边际的想,该不会是犯了扁挑体炎吧?他摸索着从床上又站起来,往柜子那边走,走了两步一个趔趄“砰”地一下撞在柜子上,硌得生疼。幸好没撞到拐角。

       刘皓就势瘫坐到了地上。

       他的神智有些恍惚。中午没吃饭,最后被那个有些担心的小鬼塞了个食堂抓来的面包。但是刘皓连对他笑的力气都没有,也没看。一下午不知道在干什么,最后傍晚肠胃实在不舒服,就把那个面包当晚饭吃了。

       好饿。刘皓想。

       听说人压力大的时候会喜欢暴饮暴食,他有些迷迷糊糊地琢磨着,这个点食堂好像已经关门了,他是不是应该出去改善一下伙食?

       下一秒因为虚幻的笑而引发的痛呼狠狠给了他一记耳光。

       X!

       刘皓想杀人。

       是的,他现在根本就不能见人!

       忍着不小心拉扯脸部肌肉带出来的疼,刘皓晃晃悠悠地扶着柜子站起来,腿上被磕到的地方发出让人无法忽视的疼痛。他一瘸一拐地往前走,刚准备蹲下来拿药,就被“咚咚咚”的敲门声吓得一个趔趄又坐到地上。

       这回没撞到东西了,只不过胳膊挥过的地方呼啦啦把瓶瓶罐罐扫了一地。

       气力哐啷的响声在寂静的夜里头格外明显。

       “咚咚咚。”

       敲门声并不大,但很瘆人。

       刘皓拼命忍住大骂一声的冲动,脚有点崴着疼得他只抽气。他“嘶”地吸了一口,紧紧憋住喊疼的欲望,用最快的速度爬起来关了灯,然后又在漆黑一片中跌坐了回去。

       “咚咚咚。”

       这该死的,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半夜敲门!

       刘皓决定无视。

       声音没了。

       他长吁了一口气,正准备起身,下一秒“咔哒”一声,门开了。

       刘皓僵了。

       九月底的H市依然热得让人受不了。屋里“呜呜”地吹着空调,刘皓穿着短袖坐在木地板上,整个人觉得凉凉的。

       谁?

       “啪”的一声,灯亮了。

       “副队这大半夜折腾什么呢。”

       一个叼着烟的身影靠着门踏了进来,“哐”的一声把门关上,紧接着又传来“噔”的扣门声。

       刘皓觉得整个世界都置身寒冬之中。

       他整个人缩在地上,僵硬的脸做不出任何表情,眼睛里却透出深深的恐惧。木然的头缓缓移动,视线顺着腿往上,移动到叶修的右手。

       手里握着一根皮质的武装带。

       “干嘛啊这是,大半夜的擦地呢?”

       刘皓的瞳孔缩成了针尖。

归时计05

评论 ( 10 )
热度 ( 1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烧的壁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