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壁炉

王喻(中长) 张安(中短) 这貌似是目前全部在列内容,另外点文先行。

【叶皓】归时计 77 7/12已更新完整版

 已更新完整版

--------------

叶家婚礼到来之前,先遇到的,是轮回四人众的造访。

刘皓并没有特别惊讶来得会是四个人。他比较惊讶的是,孙翔不知何时起,似乎与记忆中大不相同了。

相貌身高固然没变,他的比赛嘉世一起看过,孙翔在团队中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只是没有想到,他连私下里的模样都变化如此之鲜明。

孙翔依然是那个耀眼的孙翔,然而他并不走在人群的最前,也非最后——跟在周泽楷跟江波涛后面的孙翔有些漫不经心地盯着地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东西。要说在以前,别说昂首挺胸大跨步,就算他直接冲过来跟叶修找茬刘皓估计都不会惊讶。

在轮回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之所以想的方向并不坏,是因为,孙翔的脸上并没有不愉快。

虽然依旧没什么灿烂的笑脸可爱的跟年龄相符的表情仍然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模样,不过能规规矩矩好好走进来并且还完全不游离于团体气质外的孙翔,在嘉世出现还是第一次。

看来是遇到了合适自己的地方了。

站在这个地方发表这番感慨,刘皓的心情突然有些微妙。

毕竟,这里可曾经是孙翔的队伍啊。

 

不过,迎驾的,可是这里如今真正的主人。

“哟,小周啊,呵,小朋友们真热闹。”

叶修随意靠在椅子边上,就他而言能站起来表示一下欢迎已经简直是劳他大驾了。直到队伍最后一个人方明华走进来之后,所有人的目光才都聚集过来。

“连明华也来了,你们轮回暑假这是集体出游呢。”

叶修的心情看起来不错。本来么,他这两天心情也确实不错。

在跟好不容易梳理清关系的对象愉快相处了数日后,嘉世的训练状况也渐渐步入正轨了。虽然每个人的问题不尽相同,但是只要目标一致,就一定能向同一个地方前进。

叶修的招待很到位:从门口就能看到,前排的电脑都空了出来,还特意摆上每个人惯用的鼠标型号。毕竟是出来旅游不是来工作的,没必要再带上电脑装备增加负担。这个安排可以说是相当优待,简直要令人感激涕零了。周泽楷看到这里,露出一个略带腼腆的微笑。

“谢谢叶队。”

 

 

 

今天的嘉世,早已是旧貌换新颜。没有了过去高门大队的自负,嘉世的新成员们极为充满活力而又灵动。与绝大多数的职业选手队伍完全不同,这支队伍的新鲜血液中有着各种各样的背景,无论是包子这样在社会中摸爬滚打却又乐观大条的帅气小哥,还是安文逸这样中规中矩生活风平浪尽的大学生,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眼光来看待着电竞这样一个特殊的职业。也正因为如此,刘皓作为副队,有史以来第一次感到格外的艰难。

 

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与这样一群人打成一片显然根本不需要孙翔的努力——在包子入侵的大力鼓动和方锐的一唱一和下,孙翔很快脱离轮回进入pvp模式,整个人都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不过对方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介意的模样,就好像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家都是一家人,打得是不亦乐乎,弄得那边还在和叶修寒暄的方明华头痛不已。

 

其实叶修是用不着什么寒暄的。

 

大家的目的就是上手来打两盘,顺便满足一下孙翔——没错,甚至这个可能才是几个人跑到S市旅游还专程造访嘉世训练营的真实目的。幸好训练营本来就在市中心,不用多跑路,但即便是这样还是把旅游计划压缩得够呛。周泽楷在得到叶修的特别关照后得到了一台电脑,他被欢迎试用最新研发的一个训练小游戏,正在聚精会神地打。方明华跟叶修倒是在认真说,不说别的,说的就是些孙翔的情况。至于江波涛,自然是找他的同期和同行交流一下心得。

 

“江副。”

 

刘皓的笑得有些尴尬。

 

准确地说,他并不确定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江波涛。对外来说,他与叶修的关系已经陷入迷局,也没有必要再装作需要你死我活的宿敌。从内部来讲,孙翔就坐在那儿,他跟叶修要是真是怪怪的依然有可能暴露——虽然孙翔可能压根不会注意到他们。但是刘皓想了想,还是露出一个温和友好的笑容:“看样子你们今年压力不那么大。”

 

江波涛笑了笑:“虽说是两连冠,但是小孙并没有真正参与过最重要的比赛,所以近来他有些焦躁。”

 

刘皓对于他的直接点题并不意外。对于嘉世和轮回这两个原本交集并不多的战队来说,孙翔就如同一架桥梁,一下就成为了双方的共同话题来源。刘皓转身看了看,孙翔这会儿又是一脸我不高兴,不过大概是因为pk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的缘故。他转回头,正要说话,却听到江波涛又补充了一句。

“说起来,嘉世现在的内部关系真是与从前大不相同了呢。”

 

两人的话题并未在此停留太久。短暂的时光稍纵即逝,嘉世和轮回的两位专攻魔剑士也专搞人际活的同期副队暗搓搓地进行着友好对话。虽然称不上你来我往,但那架势端的也是一切就绪蓄势待发——不过实际上压根没什么用。在全嘉世训练营几乎堪称鸡飞狗跳的无稽氛围下,任何严肃的行为都会变成笑料。所以很快,两个人也绷不住了,于是终于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来。

好端端的赛前刺探,变成了孙翔单挑嘉世大会。

孙翔这种人,最怕的就是来劲。可是更可怕的是,对面竟然还有个专门煽风点火的包子催他来劲。于是乎,故地重游前三分钟还一脸不高兴的孙翔早已飞速化身为没头脑,用哈哈哈哈的疯狂笑声横扫嘉世训练营,直到最后包子把指明机会,他手指一划的时候——

指尖在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空隙顿住了。

周泽楷跟叶秋并不在谈话,当然也不可能站在一块儿。但是孙翔被包子拉过去用的是嘉世的后排电脑,一群人也都聚集在训练室后面,老老实实把前面的底盘让给办正事的人。这会儿周泽楷正坐在众人前方一个靠走道的位置上,他旁边的走道尽头就是叶修。于是,周泽楷就成为了孙翔划出手指宣言要干死叶修的必经之路。

然而他的动作并没有立刻继续。

孙翔的表情很微妙。

准确来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停下来,整张年轻嚣张的面庞露出千年难得一见的困惑表情。叶修是他荣耀、不,是全人生道路上最可怕的一个大坎,既是从未跨越的山峰,又是挂冠而去的仇人。叶修走的那一年,他不是过得不好,而是简直如同身在地狱。

可怕的状态,无望的未来,被所有人质疑的一叶之秋,还有根本不知道怎么来的队长之位......要不是因为心里憋着对叶修的那股愤怒和年轻人的冲劲,他早就要熄火不干了。这么久以来,他一直将叶修视作全世界唯一的目标,人生要超越的最高山峰,必须亲手打败的可恨BOSS——甚至直到上一刻,他还在为终于又有机会单挑叶修而热血沸腾。

然而他还是顿住了。

周泽楷并没有因为突然安静下来的训练室停下动作。在众人因为关注孙翔动作而全部屏息等待的时候,他依然稳稳地坐在电脑前,安静地戴着耳机,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移动。嘉世的新游戏是罗辑的功劳,非常具有数学趣味性,显然对于枪神吸引力十足。

他并不知道,孙翔心中指向对手的剑锋,在不知不觉往自己这边移动。


评论 ( 11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烧的壁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