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壁炉

王喻(中长) 张安(中短) 这貌似是目前全部在列内容,另外点文先行。

【叶皓】归时计 79

此时此刻,屋里的气氛很微妙。

刘皓正专心致志在看新闻。虽说光明正大翘掉了发布会,但是他并不是不担心。叶秋的事情是两个月前就说好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不来。

更何况,这样一次看似简简单单的活动,其背后的意义,却远远超过了它所延续的时间。

抱着无比忐忑又惆怅的心情,刘皓快速地滚动着屏幕。发布会结束后就是各个新闻媒体对于新赛季的分析评价,同时粉丝玩家们也开始积极发言。关于嘉世新赛季发布会的有关消息刘皓已经不忍心再看了,总而言之离不了“叶修刘皓不和?”、“新嘉世公关危机?”、“嘉世的精气神?”那一套。幸好话是什么说,但是事情刘皓可是早早跟夏仲天打过招呼的,这些不利消息大多出自没什么影响力的八卦小报,虽然能在瞬间掀起点小风浪,但很快就会被遗忘在更劲爆的消息里。

嘉世对此作出的公开解释是赞助商临时急召,其言语中意有所指地表达着对方公司可能面临重组的消息。由于以新嘉世为代表的俱乐部转型随着荣耀游戏的前进而不断进行着,媒体很快对于嘉世是否会开始对赞助商参股乃至于转向更多商业领域产生了更大兴趣。

新嘉世的收购,不仅仅意味着简单的公司易主,投资者们的行为更是一个并不那么美好的幸好。

——一个网游的生命,也不过那么长。

国外的普遍模式,一般是一个俱乐部旗下分为各个游戏部门,而一个游戏没落后选手们会选择重新开始亦或退役。对于网游与网游之间的门槛,就好像是橄榄球和足球。选手靠的是对大量信息的常年累积、不断练习以及坚持的信念。因此,要不断延长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并不简单。在这种模式下,选手们必须始终保持自己在各个领域的竞争力,同时俱乐部也会不断扩张,以求得更多商业资源。

荣耀已经十二年了。对于一个网游来说,几乎到了销声匿迹的时候。

但是它并没有。至少现在,它依然走得很稳。然而,今年年初曝光的最新拟真网游消息和多维交互网游概念设计等多项内容都高声宣布着,十年前的网游研究在瞬息万变的网络世界里,早已濒临过时了。

到B市是刘皓自己的决定,但是夏仲天的宣传理念他无法阻止,也不应该阻止。

嘉世,或许必须走向更远的地方。

怀着这样难以言表的心情,他努力关注着各种各样与嘉世无关的讯息,甚至无法开口去和叶修提及此事。

就是在这样一个时候,门被敲响了。

“当当当”。三个节奏平稳的音调直接把刘皓吓得一哆嗦,下意识地感觉想逃跑,却发现门已经“咔嚓”一声打开了。

站在门口的,是跟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叶秋。

叶秋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他左胸前别着一朵红色的花带,神色平静,但平静中似乎还带着一丝丝微妙。刘皓就那么坐在小房间的床边上,他一旁的叶修连反应都没有地继续打地鼠。刘皓下意识赶紧又胳膊肘捣了捣身后,换来的却是叼着巧克力棒的含糊声音。

“别捣乱,哥正忙着呢。”

 

 

“你在搞什么,混蛋老哥!!!”

抢在刘皓反应过来之前冲过来的直接就是叶秋。只见他眼里全是愤怒,双手狠狠握拳就差直接砸过来了,大概是良好的家教在最后拉了一把使他尚且没有失去身为新郎的形象,但是就这他也气得几乎浑身发抖。

刘皓顿时觉得自己应该先找个角落躲起来。

“都说别捣乱......哎你想干嘛?”

叶秋直接伸手过去捞叶修的手机,结果被叶修往床上一躺躲过去了。两个人一拉一闪来回了十几个回合,直到手机屏幕上出现大大的“you win”,这才一脸舒适地靠回去把手机扔回床上。

叶修这个老爷机是当初专程为了跟刘皓联络设的私人电话,效果基本跟固定电话差不多。后来回了嘉世,这个东西基本也就没什么作用了。号虽然被停掉,但是手机又不能扔了,刘皓就经常把它也装着。遇到无聊的时候,好歹还能当古旧的游戏机玩玩,虽然游戏只有苹果棋、贪吃蛇和打地鼠。

 

屋内呈现出十分有趣的情景。

优哉游哉光明正大的闯入者叶修,恨不得化身隐形人的刘皓,以及努力调整呼吸以让自己冷静下来的准新郎官。

新郎官一向有“见兄怒”的毛病,这多得益于其无良兄长的斑斑劣迹和与其长年积怨。然而叶秋毕竟不是一般人,常年在家庭与理想之间周旋,又一直充当父母与兄长间的桥梁和润滑剂。因此,当短暂的热血上脑过后,理智的他立刻意识到屋中客人的存在,并且很快恢复了主人应有的礼貌和得体行为,站回门前。

“这位先生,如果我没记错,您似乎是嘉世战队的副队长。”

叶秋的语气很平静,听起来像是在与并不熟悉的人进行十分寻常的寒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刘皓就是觉得浑身寒毛竖起一片。他有些尴尬地笑笑,试图缓解心中莫名其妙的紧张,却被叶秋的下一句话打断了。

“真没想到你来见爸妈还会带上下属。”

“嘿,这是什么话。”

叶修嘴里还叼着巧克力棒,敲成二郎腿舒舒服服地靠在后面,一副大爷的模样:“哥什么时候说要见爸妈了,这不是赶着可怜的弟弟的婚事,来庆祝庆祝么。”

听到这话,叶秋却是眉头一皱。

屋里忽然陷入沉寂。半晌,叶秋才开了口。

“你明知道爸妈已经同意你不回来,为什么还不愿意好好跟他们见个面?”

叶秋结婚,在外人看来,似乎是放弃长子而取次子的决定。但是,只有叶家人才知道,这根本不是对叶秋的馈赠,而是对叶修的。

叶修对于继承父母祖辈的事业并没有多少兴趣,对他而言,他只想要普通而自在悠闲的生活。

叶秋的结婚,就如同叶家父母的放手。

叶修咬了几口,把巧克力棒吞下肚,半晌,却是神情有些自嘲:“爸妈那边等时候到了,我自然会回去。你小子少在这儿想歪点子,这婚反正你是跑不了,就是爹妈逮不住你你也逃不掉老徐不是。”他语句中带了几分促狭,却又似乎暗含了那么一分认真。

叶秋眉头皱得更深。

“等明年吧。”

这时候,他听到叶修这样一句话。

对这句话先做出反应的,却不是叶秋,而是刘皓。

刘皓原本正拼命想着该如何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一边默默地往后缩一边寻找逃跑的时机。然而,叶修的话一出,他却忽然愣住了。

明年。

要说到底心里明不明白,其实他是明白的。叶修第一赛季出道,是全荣耀最古老时代的两位在役选手之一。然而与韩文清不同,他的归来是以燃烧选手生命为代价的。在别人都不知道的角落里,刘皓亲眼见证着这个比他大五岁的男人每天每夜堪称疯狂的熬夜和专注,在寻找新时机的一年里他几乎可以说是耗尽了选手生命的。能够直到现在还保持巅峰状态,纯属奇迹。

正因如此,现在在嘉世什么都是叶修说了算,唯有睡眠时间和吸烟范围刘皓是强制性反对,两个人谈了恋爱这么多年他也已经不是当年那会儿的畏首畏尾,原则性问题绝对是一步不让。平等情侣当然也不会是那时候的师徒关系,叶修虽然有点无良吧但毕竟不是无赖,自然不会言语不和以武力取胜。因此,如今的叶修长期与巧克力棒相伴,烟都快成稀有物品了。

然而即便如此,他也撑不了更长的时间。

冠军。

这一年,嘉世的目标唯有冠军。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烧的壁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