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壁炉

王喻(中长) 张安(中短) 这貌似是目前全部在列内容,另外点文先行。

【叶皓】归时计 83

刘皓极其有自知之明地飞速跑到十米之外。这一次叶修没有拦他,毕竟父子对话的意味是很明确的。

叶先生双手交叉,两肘自然地搭在扶手上。他双眸微微一垂,目光中的含义有些微妙。

半晌,叶先生开了口。

“我想我们的意思表达地足够明确。”

叶先生的面前,叶修正以一种刘皓从来没有见过的端正姿势肃立着。虽然他的双手依旧插在口袋里,但整个人流畅的线条俨然是紧绷的。刘皓远远望去,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甩着头劝自己别干着急。

叶父的意思很简单。他们让叶秋结婚,就是对叶修最大的宽宥——你需要自由,我们给你最大程度的自由。然而,叶修在这一天带着刘皓进门,那么这意味就很深沉了。

“所以,你需要的是,我们的祝福?”

叶修的唇角露出若有若无的笑意。

“是。”

叶先生摇了摇头:“贪心不足蛇吞象,能不能得到是你的本事。”他抬起头,目光正落在叶修简约西装的衣领上:“细节不足,当心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叶修似乎从鼻子里叹了口气,伸手正了正并不算歪的领带:“要怎么样,您说。”

叶先生向后靠到沙发椅背上,抬起的目光终于落在叶修低垂的眉眼之上:“所以我们的霸王条款和无理要求,你都打算接受?”

“尽量。”

叶先生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他的身体似乎放松了下来,显然对于儿子尚有谈判的诚意表示满意。“很好。那么直入正题——第一条,同性结合虽然已经合法化,但是细化权利并没有普通婚姻那么完善。更何况,你是军婚。”

叶父的话中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就好像叶修参军这件事已成定局般。但事实上,叶修自己也很清楚。战略研究部的老部长已经心心念念这位流失人才十年了,一旦叶修退役,一定会被立刻捞过去。不出三年,就会以技术人员身份转入军籍。从那之后,要想再像如今这样自由自在便完全不可能了。

但是最终选择权在叶修。

如果他选择永远待在江南,那么他永远也不会面临这样的选择。

然而他已经来了。带着刘皓来了。

叶先生的声调很平稳。婚礼还有一分半钟,他垂了垂眼,冷静地开口:“那位刘皓先生,似乎并不太符合门当户对。我们不是封建思想,但是知识平台的统一性很重要。所以,你必须给出详细的婚内各事项处理方式。”

“明白。”

叶修的回答,并不像是在应对军令,也不是儿子对父亲的诚恳语调,而是一种暗哑的,带着混沌和对抗的声音。尽管他并不是在对父亲的话表示质疑,但是这种姿态从小就伴随着他,仿佛在诉说,他永远保留自己的判断。

叶先生并不干涉这种近乎叛逆的幼稚行为。他轻呵一声,继续道:“那么你很清楚,以他目前的能力要接管叶家的内务基本不可能。虽然他的确是个做事很谨慎的人,但是叶修需要的,是大气度。”

“没错,这种事交给弟妹就可以。”

“话是这么说,可不是这么简单。”

叶父已经站了起来。时间不多了,他整了整衣服,叶修侧身让开一条道,叶先生顺着向前走了几步,没有回头,但是依然在对他说话。

“叶家的社交是不可能消失的,更何况他是长子内眷。用内眷这个词并不是对你们的关系表示不平等。而是从事实层面,你们两个的关系,就是不平等的。”

叶先生的话如剑一般,直接刺中要害。

终于来了么。

叶修眉目一凛。叶先生向前走了三步,叶修也跟了三步。随后,叶先生停了下来,侧面背对着他,恰好维持着不足一米的距离。

要论叶家人的长相,这很微妙。叶夫人容貌英气十足,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双胞胎相当大程度遗传了她的模样。而反观叶先生,却是偏向阴和。他的五官同样深刻分明,但不同于普通男性,棱角并不粗犷,反而细节之处可见清朗。常年的军旅生活虽然晒黑了皮肤,但却保留了这张脸上的活力与精神。此时,年近五十的叶先生侧脸映在灯光下,折射出一片如置梦中般的幻象。

“我就直说吧。那位刘先生家大概对刘夫人没什么期许,但是叶家对叶夫人的期待不是置身事外就能解决的。”

“知道。”

“呵,你小子知道什么?年轻人常年在外,最不屑那些家长里短。然而可惜,人是活在人群中的,婚姻是以生活为基石的。他想要融入叶家,需要付出的远比你对于他的家庭要多得多。所以,无论说任何真爱无价的话,婚姻关系本就是要放在天平上比较。”

远处已经有鞭炮声传来,司仪就位,音响就位。

叶先生最后一次整理了一遍衣服,平稳的神情中有那么一丝不易察觉的波动。

“如果做好了婚姻的准备,那就给我们看看吧。”

---------

这章并不长,然而内容较为独立,所以自成一章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烧的壁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