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壁炉

王喻(中长) 张安(中短) 这貌似是目前全部在列内容,另外点文先行。

【叶皓】归时计 69

“......大学校园,是我们——”

恍然间,刘皓的眼前忽然浮现出有一回途经Z大校园时的情景。

大学生的生活多姿多彩,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也是应接不暇。想来,对于那个站在自己搭起来的简陋高台上站立着的、神采奕奕的哥们儿来说,这只是他繁忙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插曲。

但是刘皓却记到现在。

自己现在的年纪,该大学毕业了吧。

“哎——同学同学!你是新生吧?哪个学院的?有没有兴趣看看我们棒球部的活动?看你这么帅一小伙儿,怎么脸色这么白,是不是喜欢宅家里看书打游戏啊?来来来,看我们的宣传资料——”

那时候的刘皓19岁,联盟第六赛季——嘉世最大的危机。那天陶轩要他出去找一个Z大的学生,这个人是银武制作高手,但最多只能知道他用的是Z大校园网。时间是九月中旬,刘皓阴晴不定的心情使他的脸上没有一丝好看的表情,僵硬的假笑令人心生厌恶。然而,在经过一个处在校园角落的社团宣传台的时候——就这么一个小小的事件,却忽然好像一阵似剪刀的春风,轻易就把心中的融冰暂时打破了。

刘皓完美的面具不是出现了一丝丝的裂痕,而是整个人愣住了。他几乎半张着口呆了快十秒钟,呆到对面都开始热情招呼下一个人了,才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啊,我......我再看看.....”

“好的好的没问题,去吧小学弟!不过社团可不要报太多哦,学长以自身经验告诉你到最后都去不成,还是来我们棒球部吧哈哈!我们欢迎有志青年!......”

刘皓逃命似地半跑半走到很远的地方去之后,才发现心跳得比平时跑步还快。

——他本没有机会进入大学。

一晃这么多年,与他同龄的大学生们竟然也已经开始步入社会了。在他的面前,有那么多年轻的记者和工作人员,这其中是否就有当初遇到过的人呢?

刘皓这样想着,忽然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滋味。

他想,这样的人生,也勉强算得上合格了吧。

刘皓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

“我不是一个足够合格的副队。但因为大家对我寄予厚望,我还是极为幸运地成为了嘉世——这个联盟最有历史的优秀战队的发言人员。那么,今后还要请各位记者朋友多多包涵了。”

刘皓清了清嗓子,露出一如既往的温和表情。

不真,但也不假。

“本次发布会的内容,我想各位记者朋友都从我们先前的宣传手册有所了解了。嘉世的新成员都已经在这里就位,对于即将到来的第十赛季,我们充满信心。那么,请问各位有什么要问的吗?”

刘皓的语气和笑容很平常,平常地似乎跟一个赛季前没什么两样。

不,应该说甚至是......更精神了?

记者们面面相觑。

姜还是老的辣。很快,荣耀月报的记者就已经发问了。“刘副队,想请问你,嘉世这几年成绩一直令人失望。现在经过这么大的人员变动之后,你们有什么策略上的计划吗?”

非常中规中矩的问题。虽然一针见血,但却并没有超出荣耀职业选手应掌握的范围。

刘皓笑了笑:“如果现在把战术都说出来,那我们在新赛季里岂不是要被动了?不过可以透露一下,新战队将会回归传统,重新以领队叶修为核心。叶领队说,如果大家对他有什么意见,上场的时候请千万别客气。”

全场一片哗然。

刘皓这是、这是在干嘛?

乍一看,嘉世副队这是在公然向领队挑衅啊!可看上去,叶修优哉游哉地喝着茶一脸神游天外,压根没当回事啊!

叶修跟刘皓的关系恶劣是众所周知的。亲爱的记者朋友们当然不会相信叶修肯把什么重要情报都交给刘皓,不过他毕竟是留了刘皓当副队。再看看这一圈人,除了方锐和邱非基本没有什么有威胁力的大将,邱非年轻,方锐不熟悉嘉世,找不出人来接任副队不奇怪。这时候,要是让刘皓这个老牌副队留下来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至少不会让他这么放肆地大黑胡黑吧?

几个深知内情的老记者们一脸狐疑。

他们能看得出来,刘皓这话肯定是经过叶修首肯的,那他们这是......签了停战协议?

其实也不奇怪,之前就有职业选手传闻,说叶修公开向其他战队成员宣布刘皓是副队。但是那时候还没到正式赛季交接,可能是叶修太懒。但是到了这个时候,就不是一个“懒”字能解决的了。

嗯,几个老资格觉得自己很有道理地想,刘皓也是老人了,说不定对叶修除了嫉妒也还有些信任,说不定两个人真就决定合作了也说不定。

想到这里,对独家新闻有了一丝丝嗅觉的记者很快发问。

“刘皓副队,听说以前陶老板在的时候跟叶修领队关系紧张。现在你们又重新开始合作,你对你们的搭档配合有什么想法吗?”

想法?

其他记者听到这儿都是一愣。

那能有什么想法?能不打起来就不错了!

老记者捋着自己并不存在的胡须,自信满满。

刘皓的表情却是突然凝固了。

果然有戏!

老记者更兴奋了。

“嗯......”

刘皓还保持着笑,但是似乎有那么一丝丝地尴尬。

嗯?难道另有隐情?

敏感的记者们已经开始关注这个问题了。无论刘皓怎么回答,不外乎就是跟叶队关系良好,请大家不要猜测之类的。真正有价值的,就是要挖出来到底是真的好,还是假的好。

刘皓微微叹了口气,脸上露出苦笑。

“我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不过叶修领队显然对于这种话题一点兴趣都没有。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嘉世能尽快培养出一个能当发言人的领队。”

......

......

记者们的心情就像刚刚被雷劈了。

刘皓再次露出温和的笑,似乎已经平复了心情。“当然,大家都知道叶队的能力在整个联盟没有任何人能质疑。事实上私下里领队是个特别平易近人的人,非常温柔体贴,尤其是对新学员和女士,每次训练都充满耐心。有的朋友可能也听说过,在嘉世即便是保洁的师傅也经常跟领队一起打荣耀。所以,对于这样的领队我怀着无限的憧憬之情——我就是为了这个才来嘉世的。刚才只是我对领队提出的一点小小希望,不过领队不擅长说话,所以记者朋友们请千万别为难他。”

记者们神态各异,表情丰富。

 

比记者群的姿态更奇特的,是战队成员们的神情。

说的好啊副队——方锐在心中默默奔涌。

苏沐橙在考虑下回应不应该在训练营多留心小姑娘们。

不会说话,平易近人,温柔体贴的叶领队在喝茶。

——他喝茶的时间好像有点长啊。

坐在他旁边的包子往旁边瞄了一眼,突然大惊小怪地“啊”了出来,差点跳起来。

“嗯,怎么了?”

主持人关切地发问。

“啊,老、副队对我们可好了,经常买薄荷巧克力送我们吃!不过大部分都是老大吃了,哎,下回能不能换个味道?这个老让我想到以前我家旁边那猫。”

那是什么东西?

记者朋友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叶修依然在喝茶。

——他好像没沾茶杯啊。

后面的一个小员工用余光往那边瞄。哦!

叶队的嘴里赫然叼着一个绿茵茵的什么玩意,罩在黑黢黢的空杯子的阴影下,怪渗人的。


评论 ( 24 )
热度 ( 178 )

© 燃烧的壁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