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壁炉

王喻(中长) 张安(中短) 这貌似是目前全部在列内容,另外点文先行。

【叶皓】归时计 84

叶秋的婚礼,最终并没有特意添加兄长贺词这种完全不可控的环节。叶修立在父母身边,难得站得挺直,就是不知道他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内部婚礼的规模不算特别大,宴请的宾客也不过十余桌,神圣庄严的仪式后很快就进入了大快朵颐环节。叶修倒是很稀奇,依然在他父母旁边候着,直到新娘新郎都开始挨桌敬酒才坐回到角落里的刘皓身边。

两个人并没有在这样的公共场合有太多交流。晚上酒店房间叶秋已经帮他们订完了,刘皓见叶修前后也忙了不少,脸上有罕见的疲色,更是不好打扰他。他瞅了两眼坐在沙发跟前打地鼠的叶修,还是决定先洗澡再说。

然而等刘皓洗完出来,叶修已经不在房里了。

 

酒店的窗外灯火通明。B市的夜晚虽然不像S市那样以奢靡繁华诸城,但也尽情彰显着大都市的气派。叶修一手夹着烟靠坐在酒店咖啡吧的沙发椅上,昏黄的顶灯将对面人的容貌映得不甚清晰。

“那么,你们是想高调,还是想低调。”

没什么波澜起伏的语调带出一句看起来像跷跷板一样的话。叶修“呵”地的一声轻笑,整个人更加放松地窝在沙发里,对着扶手上的玻璃钢弹了弹烟灰。

“刘皓的意思还是低调点。虽然说这帮家伙没什么胆子把今儿晚上这种场合爆出来,但是捕风捉影八卦八卦小道消息还是做得出的,就得麻烦你压一下。”

对面的人有些意外地挑眉:“我还以为你们这么大摇大摆地出来,就是不打算瞒了。”

他顿了顿,重新把审视的目光投向叶修:“军队构成这种保密事项小道是没胆子报的,所以你们出现在某场婚礼上当然不会被人知道,不过......”他唇角微微勾起一个有些促狭的笑,在昏暗之中能隐约看出并不对称的面相里显得格外具有神棍的气息:“嘉世领队二人结伴出现在酒店,这个文章大概比婚礼要好做多了。”

叶修听到这里,毫不客气地笑出来。“一起来见赞助商,说明感情好嘛。我虽然没打算把刘皓扔到风口浪尖儿给联盟搜刮一点关注度,但是好歹为尽职尽责的副队正个名还不算什么大事吧。”他一个动作撑起沙发,把烟头碾进了烟灰缸:“你就别跟哥在这儿打哈哈了,咱俩可都是明白人。怎么着,帮是不帮?”

对面的人也笑了。

“帮忙得需要些好处吧。”

“哟呵,看不出啊你,讹人的本事见长。成了,下回再见着的时候我会好好谢谢你的。”叶修呵呵一笑,正要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抽到一半却又塞了回去。

对面的人显然心情更愉悦了,也不知究竟是遇上了什么好事。他举起果汁杯空敬了一下,小抿了几口,那模样真称得上是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叶修“啧啧”了几声,站起身扔了包糖过去:“总之谢了,婚礼嘛宾客难免什么都有,哥也是就这么打算的,还麻烦你专门跑一趟。回头下回回来我请客啊。”

他说着又笑了笑,转过身摆了摆手,直接进了电梯。

 

一打开门,房间里的刘皓正盯着叶修留下的纸条发愣,太过专注的状态使得叶修突然出声还吓了他一大跳。刘皓皱了眉,禁不住抱怨起来:“你这来去也太悄无声息了吧。”

叶修把带回来的一杯果汁随手扔给刘皓,随便扯了扯衣领坐下来。“哥还不是为了你的美好未来操心。大眼这消息得的也忒快,我看他在B市这荣耀情报网都快赶上狗仔队了。哎哎,热死了,过来给哥降降温。”

“啥?”

刘皓有些郁卒地转头,试图用不耐烦来掩饰心里的紧张。可他还没刚说完下一句话,就直接被按在沙发上堵住了双唇,愣是憋到快没气才被放开。

“咳、你、你不是热吗?!!”

愤怒的语调从喘息声中冒出来,真是一点也不搭调。

叶修耸耸肩:“我这叫功能特殊。行了别贫了,说说感想吧。”

到底是谁在贫!

刘皓拼命抑制住张口就抱怨的欲望,平复了好半天,才有些悻悻地往后先退坐了两步,跟叶修保持了至少两米远,这才开口:“挺,挺好。”

“什么挺好,你当哥是毒虫猛兽啊?快点过来。”

叶修一针见血地开口,直指要害。刘皓哼哼了两声,犹豫半天,最终还是只好往那边又挪了两下。

“哎,问你话呢,觉得今儿个的感觉怎么样。”

“......婚礼,挺好的。”

刘皓的声音并没有多少底气。叶修有些乐:“好不好还要犹豫不成?哥又没让你评价我弟媳怎么样,你紧张个什么。”

“说实话......挺紧张的!”

突然,刘皓憋足了一口气,大声喊了出来。

叶修一脸稀奇的表情:“哦?怎么说,副队有何高见?”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虽然刘皓完全不知道自己干嘛要这么激动,但是既然话已经开了头,再扭扭捏捏也太没意思了。他又哼唧了两声,这才用缩回去的语调犹犹豫豫、慢慢悠悠地开了口。

“你也知道,我家那边结婚就是给钱,没什么意思,我长大后从来没去过。一直以为结婚挺高兴的,结果看你爸妈,看你弟弟他们那样,觉得特别紧张。”

叶修差点喷笑出声。

“哎呀,弄来半天原来你是替我弟紧张来着。这个别担心,很快就轮到你了啊!”他又毫不吝啬地笑了起来,直到看见刘皓一双眨着的眼睛里全是抗议,这才勉强抑制了乐呵的冲动,清咳两声:“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说,你觉得这样,你乐意吗。”

刘皓一愣。

刘皓自己一直知道,叶修家里的情况跟自己不一样。这次要来,两个人也是商量得清清楚楚的。刘皓想要融入叶修的世界,就好像叶修也在领着他看一样。但是在那样优秀的父母和人群面前,他的心中不可抑制地生出一丝丝自卑和怨念来。

“刘皓,咱们之前可说好了,这事儿你要是不坦诚你的想法,我们也没法好好解决不是。”

刘皓听到这里,又抬头看了眼叶修,然后低下头咬了咬唇。

“我知道。坦白说......你也清楚,我家那情况就那样,跟你们不能比。伯、叶伯父叶伯母我很喜欢,觉得很了不起的那种喜欢。要是有这样的父母,大概当年也不会走那么多弯路......”他闭上眼,睫毛有些微颤:“我非常希望能被他们接受,不过好像,有点太难了。”

“这倒不是。”

突然,叶修略微沙哑的声音在刘皓面前出来。他被吓了一大跳,睁开眼,正对上一双平日里毫无正经,现在却似乎深不见底的眼睛里。

他看着刘皓,侧靠到沙发上,眼睛一闪不闪地正对着他,那其中的光芒让人不由自主难以移开目光。“咱爸妈不是泥古不化,属于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类型。不管你能达到什么样,你有诚意就够了。这个你不需要想太多。倒是你,之前一直没跟你认真谈过,现在你见到了,这个问题就得问问.....”

叶修的声音中有一丝丝停顿。

“想想看,你能不能接受,被绑在一个特殊的位置上,从此说话出入境干什么都要受到限制,这样的生活。从前跟你开玩笑,说这样你一辈子都跑不了,不过这回我是很认真地问你——”叶修一个深呼吸,沉了沉声音。

“你觉得, 你愿意吗。”


评论 ( 12 )
热度 ( 20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烧的壁炉 | Powered by LOFTER